EN
https://www.gov.cn/

天津:“破五”踩金街 祈福“大铜钱”

2017-02-02 08: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1日)上午,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来到和平路金街,踩铜钱,祝福自己生活更美好。记者 傅桂钢 摄

昨天(1日)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天津人有“破五”踩街的习俗。本市许多景区景点和繁华街道都举行了新春踩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中外游客前来参加。

节日中的五大道旅游景区,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昨天(1日)上午,记者来到民园广场,这里已是人头攒动,游人如织,而庆王府、先农大院、民园西里等景点更是熙熙攘攘,欢声笑语。在民园广场外,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参加了五大道举办的观光马车巡游活动,10余辆装饰一新的欧式旅游观光马车为游客提供巡游服务,每辆马车还配备了讲解员,让中外游客感受到天津特有的过年味道。

劝业场金街更是热闹非凡,大批市民和中外游客在这里进行新春踩街活动,特别是金街中央的“大铜钱”景点,被里三层外三层“破五”踩街的市民包围,踩街现场,人们欢声笑语,兴高采烈,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喜悦,独特的踩街活动成为新春的一道风景,表达了对新春的祝福。(记者 张鸣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