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春节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3.4%

2017-02-05 09:3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4日,记者从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区银联网络交易量再创新高,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达到27.72亿元和157.71万笔,同比分别增长43.4%和32.1%。

据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发布的我区今年春节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宾馆餐娱类、百货一般类、超市加油类、交通运输类交易增幅显著高于整体交易增幅,特别是超市加油类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同比增长了90.5%和44.1%。这说明餐饮、购物、旅游、出行等居民个人消费是节日消费支出的主要流向。

此外,数据显示,旅游消费成为我区居民一种新的过年方式。近几年,随着银联卡受理网络覆盖面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宾馆、酒店、餐厅、超市、便利店及旅游景点等都接受银联卡支付,这为人们旅游时使用银行卡支付提供了便利条件。今年春节假期,与返乡、旅游相关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领域的银联卡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6.4%。

新兴支付方式成为银联网络交易的亮点。今年春节假期,银联“云闪付”交易增长尤为明显,其中包括银联芯片卡和各类手机支付在内的非接交易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银联在线支付也成为消费者缴纳通讯、水电燃气等多项民生费用的主要方式。(记者 王连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