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洛阳实施“9643”投资行动计划

2017-02-05 10:2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洛阳实施“9643”投资行动计划
加快建设41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95亿元

新年伊始,在推出9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和2017年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洛阳市委、市政府着力实施“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带动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基础设施提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即洛阳市推出的9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415个重点项目,3295亿元总投资,以重点项目着力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推动消费升级和有效投资良性互动、相得益彰。其中新开工项目173个,总投资16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8亿元;竣工项目104个,总投资5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6亿元;续建项目127个,总投资10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2.3亿元。

“洛阳不再像过去那样‘剜到篮里都是菜’,而是要对项目进行科学谋划,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洛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对市情的审视、补齐短板、厚植发展优势,2016年以来,洛阳市坚持围绕理念落地构建体系、围绕体系推进谋划专项、围绕专项实施抓好项目,先后谋划推出了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生态环境建设体系等9大体系和60个重大专项。

据悉,这415个重点项目,既有中石化18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中信重工高端制造工业园区二期等主导产业提升项目,又有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一期、洛阳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二期等科技创新项目,还有很多属于高成长性服务业、电子商务和文化旅游业的项目。

就实施“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洛阳市明确要求,要专人专班、做则必成,保重点、抓在建、促开工、破瓶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体系支撑、专项带动、项目抓手落到实处,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基础。(记者 田宜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