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节期间,湖南人去哪游了

2017-02-05 11:4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期间,湖南人去哪游了
赣、鄂、粤成热门目的地

农历正月初六,全国各地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2月4日,记者从“百度迁徙”所提供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湖南人今年春节期间去江西、湖北、广东的较多。

根据湖南省14个市州的百度迁徙数据,江西省宜春市、湖北省荆州市以及广东省广州市为热门目的地。大年初三至大年初六,长沙人去宜春的最多,约占迁出人数的30%,株洲人则去萍乡最多,占比超过50%,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人去荆州的最多,占比均达到60%以上,湘潭、衡阳、郴州、邵阳、怀化、娄底、永州等市的人则去广州、深圳的较多,而张家界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迁出的热门地为重庆

据悉,迁徙地图反映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时逐步回流。同时,从长沙、株洲迁出至宜春、萍乡等城市的人口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春节期间外出游玩的旅客,而张家界、自治州、衡阳等城市的迁出人口中,则有相当一部分是春节期间到访的游客。

百度湖南客服中心——湖南竞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迁徙产品涉及的数据定位来源于内置百度地图服务的手机应用,以区域和时间为两个维度,通过LBS开放平台分析手机用户的定位信息,映射出手机用户的迁徙轨迹,直观地确定迁入人口的来源和迁出人口的去向。(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袁路华 陈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