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江西工业实现“三个突破”

2017-02-07 09:0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统计局、省工信委获悉:2016年,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我省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喜人态势,呈现回稳探底迹象,不仅扭转了工业增速下降较快的不利局面,而且在完成工业预期目标、工业企业数增长、工业品出厂价格方面实现“三个突破”。

五年来,我省首次全面完成工业预期目标。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7803.6亿元,增长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518.7亿元,增长8.6%;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0284.9亿元,增长15.3%,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预计全省工业园区完成工业增加值6400亿元,增长8.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900亿元,增长9.3%。各项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全年预期目标,是自2012年以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和工业园区主要指标首次全面完成工业预期目标。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首次“破万”。2016年,我省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28家,为历年最多,比上年增加171家,拉动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3个百分点。11月末,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数达10071家,首次突破一万家,列全国第十三位;全年达10106家,比2012年年末增长40.0%,列全国第五、中部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快速增加,是我省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支撑。

五年中工业品出厂价格首次实现正增长。2016年,各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由1月的下降6.4%,降幅逐月收窄。在工业品出厂价格连续下跌55个月后,9月开始转为上升0.2%,是自2012年2月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之后逐月上升至12月的7%,各月工业品环比价格从7月开始也实现正增长。工业品出厂价格的回升,既有部分产品前期超跌、市场有所回暖的影响,更是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力度加大,部分产品供给明显减少的成果,有效推高了产品价格,推动了市场回暖。(记者 黄继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