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政府专题研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方案

2017-02-07 09:3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6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有关事宜。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土壤环境质量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美丽中国建设,保护土壤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战略层面统筹安排部署全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综合考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实施分类别、分用途、分阶段治理,严控新增污染、逐步减少存量,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确保西藏天蓝、地绿、水清。(记者 段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