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去年75%以上公共财政支出用于民生保障

2017-02-07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2月7日电(记者 朱筱、邱冰清)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江苏省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获悉,江苏去年全省公共财政支出75%以上用于民生保障,省级财政民生支出比重达到80%。

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江苏去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0152元和17606元,76.8万农村低收入人口人均收入提高到6000元,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6.9%。城镇新增就业143.2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达到96.9%,扶持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22.8万人。

教育是2016年江苏省公共财政第一大支出,占整个财政支出的比重达18.5%。医疗卫生方面,“健康江苏”建设扎实推进,省级综合医改试点取得新成效,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实施,基层诊疗人次占诊疗总数的比重达到60%。城镇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报销比例进一步提高,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新农合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76%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