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千亿债券融资刷新历史纪录

2017-02-08 10:3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千亿债券融资刷新历史纪录
发债同比增长73%,企业融资成本下降2到3个百分点

记者2月7日从自治区金融局获悉,2016年,宁夏发行各类债券1094.27亿元,同比增长73%,创历史新高,多元化融资格局正成为宁夏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我区出台加快资本市场发展若干意见等政策,不断改善融资环境。去年,自治区金融局与宁夏证监局、上交所、深交所签订《公司债业务合作备忘录》,引进股份制银行、券商等专业化机构夯实债券市场基础。宁夏证监局建立公司债券违约风险处置应急机制,严密防范债券信用风险。

由于多点发力,企业发债意愿增强,债券募集资金融入实体经济。伊品生物去年发行3.8亿元公司债,期限5年,票面利率7.6%,是宁夏发行的第一笔非上市企业公司债。伊品生物财务总监李海艳说,成功发行债券,让公司跨入直接融资渠道,债券募集资金除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外,还投入到谷氨酸钠等项目上。

自治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债券融资促进企业融资成本整体下降2到3个百分点,今年我区将创造条件,形成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双轮驱动,共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时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