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水利厅取消水电环评预审

2017-02-08 11:0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打造高效服务的软环境
省水利厅取消水电环评预审

2月6日,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省水利厅将根据《条例》内容,结合水利厅水行政主管的职责,在简政放权、完善金融扶持、创新水行政执法体制、规范水利项目管理等方面,推进全省水利系统为服务企业提供高效率的营商软环境。

贯彻落实《条例》,省水利厅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继续调整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按照审批事项的不同类别制定权责清单,采取不同方式调整和取消,首先取消水利水电建设项目环评预审; 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部分权限,如面积、土石方等近日已下放。

在审批过程中优化流程。以往水利部门行政审批,因专家评审、取水论证现场勘查等不计时时间,有时会使审批时间拖长。水利部门今后将减少不计时时间,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依法限时办结,缩短审批时限。同时,行政审批平台运行做到线上线下协调一致,探索“容缺受理”机制;落实行政审批监管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检查事项抽查率达到100%。在省政务中心的水利窗口将会充实专业技术骨干,更好满足企业的服务需求。

为了减轻企业负担,省水利厅规范收费,完善金融扶持政策,激发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建设。省水利厅已出台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试行实施意见,拓宽水利资金渠道,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运营管护。积极推动水利专项基金、过桥贷款、抵押补充贷款等金融政策的落实,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建设。规范收费项目,整体降低收费标准。

在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护企业等合法权益方面,省水利部门将创新水行政执法体制,提高水行政执法水平,规范水利项目管理。

在加强水利工程管理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上,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和“东水济辽”工程保护条例都在立法论证。省水利厅规范水利工程项目管理,完善项目法人、人员结构、管理部门等。同时,在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平台已经建立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最终建立起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形成良性竞争的水利建设市场。(记者 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