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出台“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

2017-02-09 09:4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西出台“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
力争2020年人才对经济贡献率达到40%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陕西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

《规划》共六部分,分别从陕西人才工作的发展环境、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体制机制、重点工程、组织实施等方面,对我省人才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详细部署,力争到2020年,我省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更加完善,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人才队伍结构更趋优化,人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明显增强,人才使用效能显著提高,我省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进一步确立,进入全国人才强省行列。

《规划》强调,“十三五”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落实“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确保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为此,《规划》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人才管理体制、培养机制、评价激励保障机制、引才用才机制、流动机制的改革,通过实施“百人计划”提升工程、“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计划”“三秦工匠计划”、行业人才协同发展计划、“三秦之光”基层人才培养计划、人才发展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工程、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工程、人才信息化建设工程、人才理论和管理创新工程等,进一步培养集聚“高精尖缺”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发展,力争到2020年,我省人才资源总量达到555万人左右,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206万人,高层次人才占人才资源总量比例达到5.5%,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2%,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现代农业、哲学社会科学与文化艺术等领域建成一批人才高地,人才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记者 杜朋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