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份多数行业领域事故降幅明显

2017-02-10 07:1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今年1月份,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有降,多数行业领域事故降幅明显,特别是春节假期的安全生产事故为近10年来最少。

据安监总局统计司司长苏洁介绍,1月份,全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174起、死亡1425人,同比分别减少715起、317人,分别下降24.7%和18.2%。其中,较大事故47起、死亡189人,同比减少9起、34人,分别下降16.1%和15.2%。

此外,多数行业领域事故降幅明显。苏洁表示,1月份,化工、烟花爆竹、冶金机械等8个行业,水上运输业和渔业船舶等5个行业领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实现“双下降”,且降幅在30%以上;建筑业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0.0%和68.4%;煤矿、冶金机械等8个行业,铁路运输业和渔业船舶等4个行业领域没有发生较大事故。

今年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形势实现近10年来最高水平,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较大事故发生1起、死亡5人,为10年来最少;在春运客流量达到25.2亿人次的情况下,道路运输领域仅发生1起较大事故,也是10年来发生最少。(记者 祝君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