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逾81亿惠企贷款助甘肃小微企业转型发展

2017-02-11 07:5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打破小微企业融资瓶颈,着力解决“贷款难”的问题,我省大力实施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项目,截至2016年底,已累计为2094户小微企业发放互助担保贷款81.78亿元,有力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也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创了具有甘肃特色的新思路、新模式。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2015年10月,省政府安排财政资金1.6亿元,建立了省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基金运作主要采取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企业提供“互助担保金”,撬动银行放大比例发放贷款的方式,建立了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池”。2016年2月底,省政府研究决定将风险补偿资金增加到5亿元,形成了“政府+银行+保险+企业”的贷款模式。

我省实施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以来,普惠式、无抵押、直通型、低成本的全新融资模式受到广大小微企业的欢迎。省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对全省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工作的通报显示,去年以来我省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放贷量明显增长,从放贷情况来看,互助担保贷款产业分布广泛,惠及各产业领域。(记者 伏润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