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出台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

2017-02-11 09:2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到2020年全区建设30个自治区级示范农业科技园区,110个农业农村领域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建设一支5000人的科技特派员队伍,引导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服务5000个农民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近日出台的《广西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我区科技服务农村农业的主要目标。

自2003年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以来,我区先后派出1.2万多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企业,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时期,我区将大力推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激发全区科技特派员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方案》明确通过实施四大重点任务达到目标。一是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支撑水平。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在良种培育、新型肥药、农业物联网等方面取得一批新型实用技术成果,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完善新型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每个县(市、区)建设1个以上农业农村领域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为科技特派员和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伍转业军人等开展农村科技创业营造专业化、便捷化的创业环境。三是选派科技特派员实施专项计划,加强林业科技特派员、农村流通科技特派员、农村青年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带动农民创新创业。四是加快推动农村科技创业和科技精准扶贫,支持科技特派员投身优势特色产业创业,以全区5000个贫困村为重点帮扶对象,建立覆盖所有贫困村的产业科技服务团队,增强贫困户科技脱贫致富能力。(记者 李新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