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进入财政部PPP项目总投资额逾万亿元

2017-02-15 15: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2月15日电(记者 吉哲鹏)云南省财政厅15日公布,截至2017年1月全省共有440个项目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总投资额10610亿元。云南省财政厅今年还将安排4亿元PPP奖补资金对引入社会资本、化解地方政府性存量债务和使用云南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的项目进行奖补。

据云南省财政厅介绍,云南自2013年以来在推广运用PPP模式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推进速度、示范项目、设立基金等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在财政部第二、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工作中,云南省入围项目数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二、西部第一,总投资额共计2434.32亿元。云南还结合自身优势量身打造全域旅游等PPP项目概念,全国仅有4个医疗卫生项目也全部来自云南。

云南省财政厅副厅长赵晓静说,为了做好PPP工作的推广运用,省财政厅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相关配套实施意见,明确项目奖补标准和条件,初步建立起一支“懂PPP、用PPP、爱PPP”的队伍,建立PPP项目储备库,定期研究PPP推进中的深层次问题,提高项目落地率。

据介绍,为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云南省财政厅还与10家参与单位发起组建云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首期规模为421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