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确定2017年科技创新工作目标

2017-02-17 12:3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确定今年科技创新工作目标
力争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百分之五十二

日前召开的全省科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提出了2017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预期目标: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全社会R&D/GDP(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国内生产总值)投入比例达到1.3%,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件,技术市场合同交易额达到160亿元。

今年我省将通过继续实施“六个一百”技术创新工程,推动创新要素加速聚集,深化创新合作,加快推进兰白试验区建设,全力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深化科技领域改革仍然是今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头戏。今年将重点抓科技创新“黄金30条”的落实,各地将制订具体落实方案,还将落实科技人员技术入股激励政策。在推进科技计划与经费管理改革、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同时,今年将扩大科研机构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探索进一步赋权激励的措施途径。

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建立全省科技成果信息系统,完善科技成果共享机制;培育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推进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科研机构向中小企业、各类“创客”开放创新资源,培育一批掌握行业“专精特新”技术的小微企业,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在科技扶贫脱贫方面,我省将建立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信息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升级版”示范推广。确保到2017年底,实现全省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建成150个农业科技示范村,培育12440个科技示范户,贫困县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55%以上。(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