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对货车非法改装展开专项整治

2017-02-21 13: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21日电(记者 付昊苏)因造成伤亡较多,超限超载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而非法改装车辆则是超限超载的罪魁祸首。为维护公路交通安全,河南近日对货车非法改装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年。

据统计,载重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中,有80%以上是由于超限超载运输引起的。据测算,如果车辆超限超载50%左右,公路正常使用寿命将缩短约80%。

根据部署,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河南省工信委、公安厅、交通厅、省工商局、质监局联合开展,将强化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源头监管,严厉打击货车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非法改装货车出厂上路。

此次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开展货车生产和改装企业全面检查,加大车辆产品一致性监管力度、加强车辆销售环节市场监管、严把登记注册和技术检验关、联合开展道路运输执法监管,推动形成健康合法的货车生产、销售和道路运输新秩序,有效改善道路运输安全状况。

河南工信委等五部门将健全货车非法改装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形成对车辆生产、改装、销售、登记、检验、使用、维修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同时还将建立交通事故责任倒查机制,对肇事车辆存在非法改装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企业和人员的法律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