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各部门积极应对今年首场降雪

2017-02-22 09:0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1日午后,北京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副市长张建东主持召开了扫雪铲冰工作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高度重视扫雪铲冰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降雪正盛时,部署会已经召开。市交通委、市城市管理委、市交管局、市气象局和各交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部门均启动保障预案。

市交通委本周一已对本轮降雪应对工作进行提前部署,重点安排公路铲冰除雪,重点路段提前抛洒融雪剂,21日晚高峰和22日早高峰公交250辆备班车及时投入高峰运营,保障市民出行。运输管理部门加强与铁路、民航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了解旅客进出京、滞留人员及航班停运情况,协调公交、出租、地铁等做好飞机场、火车站保点运输。

市城市管理委及时组织各区、各作业单位提前制定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共配备除雪作业车辆6590台。昨天,11.52万人参与扫雪。交管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启动最高等级上勤方案,增加路面疏导岗位,根据降雪情况以及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重点做好立交桥区、高速公路、山区道路及易积雪结冰路段的维护疏导,围绕全市135处雪天巡控路段,强化视频巡检,及时发现排除道路安全隐患。(记者 刘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