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单位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

2017-02-22 09:28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清理、取消申办养老机构的不合理前置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流程等要求,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积极性。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民发[2017]25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尽快破除养老服务业发展瓶颈,激发市场活力和民间资本潜力,促进社会力量逐步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通过规范养老服务投资项目审批报建手续、简化优化养老机构相关审批手续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通过强化监督管理能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来强化“管”的能力和提高“服”的水平。同时,以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等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