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启动攻坚 今年将关停115家企业

2017-02-23 1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2月23日电(记者 阳建)日前,从事玻璃深加工的株洲祥凤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主动递交了土地收储申请报告,成为今年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首批提交土地收储的企业。这标志着湖南省、株洲市对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攻坚战”正式启动。

近日,株洲市“誓师”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决心在2017年取得突破性、标志性进展,即今年内将全面关停115家企业,株冶及6家附属企业关停要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重点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搬迁改造企业在市内转型发展,确保上半年开工建设;协调推进昊华化工等需要转移搬迁至市外的企业尽快选址建设;充分利用棚改政策,妥善做好居民避险安置,确保安置居民3000户以上;加快环境治理,实现二氧化硫减排55%、COD和氮氧化物减排90%的任务。

清水塘老工业聚集区曾为新中国工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但也积累了沉重的污染,于2014年被列入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地区。根据规划,清水塘老工业区要在2018年全面完成区域内所有企业的关停搬迁。在完成升级改造后,当地产业结构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预计未来10年产值将超100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