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改革工程师职称评审标准 更重视业绩

2017-02-23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23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22日发布消息称,浙江今年评高工职称,淡化论文等指标,更看重技术人员为企业设计的产品、制定的标准,更突出岗位业绩和效益。塑料机械行业被列为首个试点行业。

协力机电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说,虽然拥有2项国内、1项国际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4项,还出过2本书,但是因为没有本科学历以及外语不过关,过去评职称总是被拒之门外。但在22日召开的浙江省塑料机械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会议上,新的职称评定标准使他首次“有资质”参评高工职称。

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将全面启动工程领域职称制度改革,促进职称评审更适应市场和企业需求,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职称评审去行政化,逐步交给行业评审,走“社会化”评价的路子。而政府则从“划桨者”转型为“掌舵人”,从具体的评审者转为制度设计者,强化指导和监督。

“原来评职称,专业都比较大,比如机械领域,造机床的与造汽车的都在一起评,评委只能看一些通用条件,难以考察实际岗位业绩,评出来的工程师对企业参考价值不大。”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专技处程爽处长说,学历、资历不作门槛,论文、科研项目也不作硬性规定,而是以研发、制造的核心业绩为主,建立量化评价体系,让评出来的工程师更对企业“胃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