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陇原体育“三驾马车”助力健康甘肃建设

2017-02-24 08:5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体育局获悉: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三驾马车”齐发力,共同助力健康甘肃建设,成为2017年全省体育工作的新特点。

按照《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甘肃2030”规划》要求,今年我省将在全民健身工作中树立“大群体”“大健康”理念,创新“体医结合”服务模式,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举办以“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甘肃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举办乒乓球、羽毛球、攀岩、龙舟、滑板和马拉松等6项天津全运会群众组项目竞赛,选拔组织优秀群众运动员参加天津全运会,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

在竞技体育领域,今年我省体育健儿将迎来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大考”,备战和参赛天津全运会,是今年我省体育工作的重点。目前,各支运动队已陆续结束冬训,进行冲刺性训练,力争在即将到来的全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针对专业足球和职业足球发展现状,今年我省将以足球等项目为突破口,调动社会力量,在组建专业队和推动职业化发展上有所突破。

体育产业中,我省将利用区位优势,发展以健身休闲、赛事表演、体育旅游、场馆运营等体育服务业为主的体育产业。发挥肃州区、玉门市和金川区3个“河西走廊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各地在举办自行车、马拉松、汽车越野、户外徒步、登山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同时,将注重体育产业链的延伸,推动户外冰雪运动基地、器材产业链和新兴体育旅游业态发展。(记者 李满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