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银行业启动“精细管理转型年”

2017-02-25 10:5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打造五个品牌 发展五大金融
我省银行业启动“精细管理转型年”

2月20日,青海银监局召开青海银行业“精细管理转型年”活动启动会议,要求各银行机构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己任,推进发展路径、业务结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风控模式的全面转型,重点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丝路金融、小微金融和科技金融,着力打造五个品牌。

今年,我省银行业将通过推进业务结构转型,发展五大金融,重点是推动基层银行与基层党组织有机结合,做实金融精准扶贫,推广“双基联动”,发展普惠金融;创新绿色信贷长效机制,推广绿色信贷,发展绿色金融;对重点项目、企业、产业,联合授信、联手支持,推广银团贷款,发展丝路金融;推动银行与税务的联动,对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广“银税互动”,发展小微金融;积极争取纳入全国“投贷联动”扩大试点范围,发展科技金融。

为此,银行业将以“集约化、智能化、流程化、综合化”为目标,化繁为简,推进组织架构转型。支持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扶贫金融事业部,鼓励条件成熟的银行探索开展小微企业信贷、信用卡、理财、私人银行、直销银行等专业子公司试点。优化银行业网点布局,推动银行营业网点向“网点+互联网”业务模式转型,探索更加专业化、智能化、移动化、网络化的新模式。大力发展小微支行、社区支行、科技专营机构等,削减管理层级,缩短管理路径,深入社区、商圈和园区,下沉服务重心。提升链式服务水平,通过咨询、购买、延伸服务、产品开发等,满足客户提出需求到完成交易的所有环节和系列活动。(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