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2017年水运将完成25亿元投资

2017-02-27 09:5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2017年全省水路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以打通水运主通道为重点,突出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不断深化行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绿色水运交通,确保全年完成25亿元水运固定资产投资。

据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加速推进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都柳江从江、大融航电枢纽工程,协调推进构皮滩通航设施建设,新增五级航道31.7公里,加快推进都柳江温寨、郎洞航电枢纽工程和乌江渡、光照、董菁库区航运工程,开工建设索风营四库区航运工程,完成清水江白市至省界高等级航道前期工作,启动乌江航道提等扩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同时,巩固持续稳定的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打造平安水运。

为提升水运服务民生能力,我省今年将启动实施全省溜索、渡口改桥攻坚行动,实施溜索、渡口改桥20座。继续加快城乡便民码头建设,将建成便民码头40座,新开工20座,着力改善沿江沿河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乌江复航后,我省将深入推进乌江水路运输市场的培育力度,优化船舶运力结构,加快新能源船舶推广及配套设施建设和应用。此外,我省还将以港口岸线、土地、设施经营权出让等措施,探索采取股权合作、特许经营等PPP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港口枢纽、航电工程等经营性项目建设,破解水运建设投融资难题。围绕“智慧海事”、“智慧交通”,将完成全省水运综合管理平台(一期)、乌江数字航道(一期)和贵州省公路水路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工程(水路部分)建设工作。(记者 刘力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