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在江西调研:切实加强竞争执法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2017-02-28 09:25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江平在江西省工商局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竞争执法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2月20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在江西省工商局调研时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竞争执法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降低企业成本、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

在调研中,王江平听取了江西省工商局围绕“放管服”要求,深化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整治市场经营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统一规范监管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建设纪实宣传片。王江平对近年来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王江平指出,江西省工商局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立足职能,创新监管,“一张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竞争执法工作成效明显,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大,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王江平就进一步做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工商数据资源的管理和开发应用,提升工商部门在市场监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主动归集各方面工商数据资源,有效管理,充分运用,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效率。二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竞争执法,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在公平竞争审查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保障公平竞争政策审查制度有效落地,增强竞争执法工作的动力;大力开展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贡献;推进反垄断执法,查处不公平竞争行为,并通过办案培养造就一支专业知识精、理论功底深、政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善于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竞争执法干部队伍。三是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和非公党建工作要在“服”上下功夫。依靠“信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贷款贵、贷款难等问题。通过企业年报、登记注册等方式,摸清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底数,力争实现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全覆盖”。指导企业建立“三亮”承诺机制,引导党员敢于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通过自我约束、自我承诺,发挥示范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促进守法诚信经营,不断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