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属国企今年要实现全面盈利

2017-02-28 10:2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属国企今年要实现全面盈利
争取推动10至12家企业重组整合

省属监管企业今年要实现全面盈利,营业收入、利润、税收同比分别增长10%以上。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美诚介绍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2016年,省属监管企业41户(含4户参股企业),累计实现收入3449.59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22.21亿元,同比扭亏增利78.78亿元,其中,省属控股企业实现利润39.91亿元,同比扭亏增利67.68亿元。

今年,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企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加强国企党建带动国企改革发展,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实监管、强党建,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将以10大国有资本产业投资布局为重点,推动省属监管企业归类整合,今年争取推动10至12家企业重组整合;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推进、一企一策的原则,在重点抓好长丰集团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同时,稳妥推进竞争类企业的混改工作,同时开展国有控股混合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工作;推动国资监管体制改革, 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记者 胡信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