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启动

2017-02-28 10:4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7日举办的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培训班上获悉,我省决定从目前起到明年1月,在全省农村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

省农委主任吴沛良在培训班动员讲话中说,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源、资产)”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主要财产,管好用好这笔宝贵财富,实现保值增值,建立合理利益分配机制,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备受农民关注。省委1号文件,把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作为2017年的工作重点。省纪委也明确指出,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纳入专项治理范围,严肃查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省委1号文件和省纪委要求,全面部署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主要包括以下措施: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阳光行动”试点;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流转全部进场交易;实施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开展第三方代理村级财务试点;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加强审计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创建。 (邹建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