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六大专项服务促中小民营企业追赶超越

2017-02-28 11:0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7日,记者从全省中小民营梯队企业专项服务工作对接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开展梯队企业创新转型、人才素质提升、电子商务应用培训、人力资源管理招聘、管理创新咨询、“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六大专项服务活动,促进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在全省重点培育发展一批市场前景好、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综合效益高、核心竞争力强的行业领军型、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和“四上”预备队企业,发挥追赶超越示范带动作用。

据介绍,专项服务活动由各市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省中小企业协会(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等23家专业化服务机构共同承办,从今年起连续开展3年。

一是开展梯队企业创新转型服务。在全省1631户省级梯队企业中,征集对企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技术攻关、瓶颈制约或创新转型升级难点问题500个—1000个,交由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分类整理和确定服务对象,采取“一企一策”办法,与企业需求对接和开展服务。

二是开展梯队企业人才素质提升服务。开设全省中小企业成长梯队人才素质提升网络培训班,筛选200多类最新相关培训课程,自今年起每年举办一期,每期学习一年。首期提供500个免费学习指标,3年累计培训梯队企业决策层管理人员2000人。

三是开展电子商务应用培训服务。建立陕西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培训基地,引导推动中小企业与知名互联网电商平台在工业品电商、电商综合平台、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应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增强企业市场开拓能力,提高企业创新发展水平。

四是开展梯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及招聘服务。举办梯队企业人才网上招聘、现场招聘和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活动。今年举办5场梯队企业人才招聘会,帮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发挥人才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五是开展梯队企业管理创新咨询服务。今年开始每年在各市(区)举办10场梯队企业管理创新咨询服务现场对接会,三年累计对接服务梯队企业1500家;每年为省级梯队企业提供100个经营管理义诊服务名额,3年累计义诊服务企业300家。

六是开展梯队企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服务。在全省开展“互联网+智能制造”入企服务活动,计划今年在全省举办专场服务活动不少于62场、服务企业3000户以上。(记者 霍强 通讯员 张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