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检验检疫部门截获1.5吨非法进境冻猪蹄

2017-03-01 18: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3月1日电(记者马晓成)记者1日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在绥芬河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连续截获两批非法入境冻猪蹄,总重量约1.5吨。

据了解,这批被截获的冻猪蹄均生产自俄罗斯,根据我国相关法规规定,包括脏器类产品在内的生、熟肉类制品均禁止携带入境。目前,这批非法入境冻猪蹄已经被依法截留并做销毁处理。

随着对外经贸及人员往来的不断密切,近年来,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难度不断增大。在防止大批次非法进境物品流入国内的同时,也有不少旅客试图随身携带非法进境物入境,主要以水生动物产品、肉制品、水果、植物种子等为主。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通过非法途径携带境外动植物品进境,极有可能对我国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疫情疫病的传入。企业单位及进境旅客在办理进境业务之前,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配合相关部门检查,切不可抱有蒙混过关心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