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管网管线“搬进”地下管廊

2017-03-02 07:2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市首个地下综合管廊在生态城启建
管网管线“搬进”地下管廊

供水管线、供热管线、燃气管线、电力电缆、通讯电缆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网管线,可以一起“搬进”开阔通畅的地下管廊里,在同一空间各得其所,整齐有序……如此功能强大的城市管网工程,目前已经启动建设,这就是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北部区域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在全市尚属首例。记者从生态城获悉,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将具备管线入廊条件。届时,所有管网管线都将由电脑监控,全程跟踪其运行动态,极大地提高安全系数。

据介绍,生态城北部区域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总长4.6千米,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可降低管线更新和维修成本,节约路面开挖和修复费用,提高资源能源输送效率,减少施工占道造成的交通损失,降低管线生命周期内总费用。同时,还可节约城市建设用地、减少城市路面反复开挖,提高城市市容景观及生活品质,延长管线寿命,提高服务能力,减少管线权属单位之间的纠纷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记者 王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