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出席总局行政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2017-03-03 09:59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总局行政学院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出席开学典礼,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实施《“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马正其指出,《“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也是第一部全国市场监管中长期规划。要充分认识《“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的编制出台,对改革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的编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是对全系统的极大信任,同时也是长期以来自身职能不断转变的必然要求。《规划》的编制,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市场监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维护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有力抓手,是建立规范有序市场秩序的内在要求,是建立中国特色市场监管体系的有效途径。《规划》的编制,凝聚了各方智慧、推动各有关部门在市场监管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规划》编制的过程,既是对市场监管重大问题和方向深入研究、充分研讨的过程,又是政府各部门、社会各方凝聚智慧、形成共识的过程,也是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过程。

马正其指出,编制《“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充分考虑了“十三五”时期市场监管的发展趋势和要求。贯彻落实好《规划》,要把握精髓,领会实质,牢牢把握《规划》的基本思路。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围绕营造“三个环境”,树立现代市场监管理念,改革市场监管体制,努力提升市场监管的现代化水平。要紧紧抓住市场监管的三大任务,创新监管政策,健全监管机制,丰富监管手段,强化法治保障,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马正其强调,《“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是未来几年市场监管的目标和方向,是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指针。要全面抓好《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强宣传培训,突出重点难点,大胆改革探索,强化督促落实。他希望所有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营造求实、创新、团结的学习氛围,做到学有提高、学以致用,实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强化谦虚谨慎意识和包容开放意识;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带来,换回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把基层的所需所盼和工作情况带来,换回中央的要求和总局的精神;把本地市场监管的做法带来,换回其他地方成熟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

第16期省局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第32期地(市)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和第30期县(区)局局长培训班的242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