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汇聚改革正能量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7-03-04 07:1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的北京,天朗气清,微风拂面,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2000多名委员,迈着坚实的步伐,意气风发走进人民大会堂,共同赶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15时,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围绕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议政,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致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大团结大联合,深化对外友好交往,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等工作,俞正声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现了全国政协2016年奋发有为的图卷;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则见证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累累硕果。

“我们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医药研究院院长、以岭药业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委员说,“要直面发展中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自觉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深入研究问题,努力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大会,他围绕健康中国的话题,带来了关于《发挥中医药在慢病防治中的特色优势》的提案。

“我们要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展现政协新作为。”俞正声主席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阿什老轨身着青蓝色彝族服饰,外罩白色的羊毛披毡“查尔瓦”,他喜气洋洋地对记者说:“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在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在人类历史上也前所未有,这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作为政协委员,我要通过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提案,为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开幕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针对报告中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容,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张红力委员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推进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委员说:“全国政协在过去的一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实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委员感到备受鼓舞,也满怀信心。同时,报告中布置的今年工作重点为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便于委员聚焦共同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和改革大局贡献力量;报告的内容也为委员更好履职提供了方法。”

热烈的掌声、坚毅的目光、铿锵的话语……见证过无数次重大历史时刻的人民大会堂,再一次汇聚了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记者 张 烁 蒋雪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