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小学初中
不再新增56人以上大班额

2017-03-07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3月7日电(记者 齐雷杰)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河北各地小学、初中一年级将不再新增56人以上大班额,一些城市热点学校班额超大、学生拥挤不堪等难题有望逐步缓解。

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一些城市涌入大量学龄人口,给教育基础设施带来较大压力。记者在一些城市学校走访发现,部分小学、初中班额超过80人,一些班级甚至超过85人,教室里学生挨挨挤挤,给教学管理带来较大难题。

针对这一问题,河北省政府提出了“消除大班额计划”。按照有关要求,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各地不再新增小学、初中大班额;到2018年底前,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超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2%以内),之后不得新增超大班额,到2020年全部消除;到2020年底前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5%以内),之后大班额比例逐年降低,直至全部消除。教育部门将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避免产生新的大班额问题。

河北省提出,“十三五”期间,各地按照小学不超过45人、初中不超过50人的标准班额,新建和改扩建校园校舍,加快消除现有大班额。同时,通过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实施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学校联盟、均衡配置师资等方式,加大对薄弱学校和乡村学校扶持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完善招生入学管理办法,限制班额超标学校招生人数,避免学生向少数学校过度集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