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大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7-03-09 10:0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做好全国的安全生产工作,我省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通过分析近年来事故特点规律,对消防、交通等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行业领域进行风险研判,及时掌握遇到的新情况、发生的新问题,突出重点部位和环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检查督查,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防患于未然。

消防、交通安全大检查持续深入

冬末春初是火灾、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我省各地进一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生产、经营、建设一线,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分类治理、彻底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消防重点检查“一高”、“一低”、“一大”、“一化”、“一老”、“一小”等6类重点场所,即超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大型综合体、石油化工企业、养老院、托幼机构和学校,切实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道路交通重点检查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3类企业,以及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5类重点车辆。此外,还突出检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等危险路段,狠抓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和违法“清零”率,大力推进隐患路段排查整改。

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力度加大

从3月6日开始,省安监局组成2个检查组,对全省各地区工贸行业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本次检查结合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特点,重点围绕涉及粉尘防爆、液氨制冷、金属冶炼的企业,从法规标准、安全责任、使用管理、现场防控、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查找隐患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落实。

实际工作中,每个地区抽2个县(区)、每个县(区)抽1户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紧盯重点不放,切实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认真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在粉尘防爆方面,重点检查粉尘作业场所作业人员30人以上企业、金属粉尘企业和木粉尘企业,围绕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等方面开展检查工作。液氨制冷方面,重点围绕冷库建设、安全设施、制冷系统及主要设备维护、消防安全与应急救援等内容开展检查。金属冶炼方面,重点围绕冶金企业煤气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煤气管道隔断装置、冶金企业煤气防护站设置、金属熔融作业等进行检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