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战略性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2.4%

2017-03-12 11:4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去年,我省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比上年增长12.4%,高出规上服务业2.8个百分点。

去年,我省战略性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占全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比重超过四分之一,达到25.5%,比上年提高了0.6个百分点。对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贡献率超三成,达到32.4%,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3.1个百分点,拉动作用明显。

同时,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达1176.73亿元,增长10.1%,高出规上服务业0.5个百分点,占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45.5%。科技服务业占比过半,营业收入达1300.63亿元,占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50.2%,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我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速也在不断加快。去年年初,文化及相关产业由于一些规模较大企业改制,业务调整等因素影响,营业收入一度连续下降,5月份后,在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下,营业收入增速逐步回升,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营业收入连续大幅度提高,1-12月增速达到31.4%,是同期规上服务业增速的3.3倍。

2016年,我省服务业民生领域新增单位较多,据统计,17个与民生相关行业月度累计新增单位60家,占全部规上新增单位的47.2%。民生领域营业收入增速创出新高,达到18.6%,大大高出规上服务业9个百分点。(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