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工商:“新消费”投诉快速增长

2017-03-13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3月13日电(记者 白田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湖南省工商局发布消息称,2016年,湖南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举报50.99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955亿元。其中,网络购物、文化活动、娱乐用品服务与质量等新消费领域投诉增长较快。

近年来,网络购物成为新消费的主力军,“网络诚信、消费无忧”被作为今年“3·15”的主题。湖南省工商局去年通过线上“神秘买家”买样、线下仓库以及实体门店现场抽样的方式,对全省380组网络交易商品进行的专项抽查结果显示,网络商品不合格率接近40%。

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阳芳华说,2017年,湖南工商部门将对新的消费领域、消费模式、消费热点进行追踪监管,抓住关键环节和风险点,促进新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同时加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消费维权工作,严厉查处侵权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