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开展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

2017-03-15 16:1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4月1日起,中国民用航空局将开展为期9个月的2017年“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重点规范航班正常保障和航班延误处置、客票销售与使用、行李运输服务、机上餐食服务、特殊航空运输服务和投诉受理处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力争实现4个目标:航班正常率达到75%,机场放行率达到80%;有效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票务投诉率、行李差错投诉率等指标有明显下降;进一步规范服务内容、流程和标准。

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要采取科学编排航班、合力安排运力等措施,减少因自身原因导致的延误;机场要通过加大硬件设施设备的投入,充实人力资源,着力提升地面保障能力;空管部门要优化现有空域资源,提升空域使用效率;行业管理部门要推动民航运行数据信息应用,提高运行监控能力。

规范客票销售与使用方面,中航协将继续开展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专项治理,中航信为旅客提供机票验真、网上办理乘机手续等多元化服务产品。规范行李运输服务方面,将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缩短行李提取时间,减少行李破损现象发生,加大新技术应用力度,联合开展随身携带大件行李治理工作。

民航局明确,各航空公司要丰富餐食种类、加强地方特色餐食供应,在部分航线试点并逐步推广网上订餐服务,在提升头等舱、商务舱餐食供应水平的同时,着重改善经济舱的餐食配备。

此外,民航局提出完善患病旅客应急处置预案、医疗急救机制和服务协议,明确各部门相关责任,进一步规范患病旅客的救治和服务内容、程序等,进一步完善人体捐献器官航空运输程序。在规范投诉受理处理工作方面,将加强投诉机构建设,增强一线人员配备,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和质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