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与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2017-03-15 19:4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围绕需求 创新思维 提高工会工作增长点和吸引力

3月14日,中国气象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联合召开第十四次联席会议。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分党组书记、主席蔡毅德主持。

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孙涛对2016年中国气象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联合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郭战峰对两部门今年联合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赵世洪指出,要在原有的联席会议成果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适应群团工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大胆探索推进气象部门自下而上的行业工会建设,在原有工会工作基础、方式和内容上,进一步围绕气象工作特点下功夫,发挥出工会工作的实效,通过努力真正让广大气象职工得到实惠、对气象工作有所推动。

许小峰表示,一直以来,中国气象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政策建议、调查研究、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组织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在“深化、拓展、创新、持续”上来深入思考和推动行业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将工会工作融入其中;要不断创新思维,拓展技能竞赛覆盖领域,提高工会工作的增长点和吸引力,使工会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职工生活和工作;同时要做好工会工作的宣传。

今年双方将进一步针对气象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联合调查研究;继续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推动省级气象行业工会建设;强化气象部门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加强气象部门工会干部培训等。

中国气象局内设机构以及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基层工作部、网络工作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