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3-16 13:15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农业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农业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天津市、农业部为贯彻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要求,落实《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规划((2015-2020年)》,推动天津在都市型农业创新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城乡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鸿忠表示,天津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把保粮食生产、保农民增收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天津农业资源禀赋独具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中,农业是重要内容,可以做一篇大文章、漂亮文章。近年来,天津加快调优农业结构,推进国家级现代都市型农业示范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农产品物流中心区、国家农业农村改革试验区、农业信息化平台、农业对外合作平台等“四区两平台”建设,在都市现代农业和科技农业方面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天津将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探索一条世界级城市群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

韩长赋表示,2017年是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对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至关重要。天津是沿海开放地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融合度高,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具有先天优势。当前,中央正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农业部将按照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内容和要求,在推进“四区两平台”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在规划设计、项目资金安排、行业指导等方面对天津市给予支持,为推进天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都市型农业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为推进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及全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副市长李树起,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于康震,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叶贞琴等出席签字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