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16日)

2017-03-17 08: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网易网
大政国策我来说 广东青年wec:对于全国农民工来说,除了亲情的因素,还有什么能让返乡创业就业变得更有吸引力?我觉得各地应以培育和发展当地特色产业为主,这是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有效途径。比如依托当地的产业资源优势,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建农林牧渔业的生态创业孵化园,放宽准入条件,鼓励农民工在家门口挣钱养家。

澎湃新闻 民生与保障
小容: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居家养老是一项大事,旧楼加装电梯则是很有必要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由于地方政府没有推出旧楼加装电梯的新政及实施细则,使得我们具体操作十分困难。例如我们小区曾有热心业主自发倡议加装电梯事宜,经过反复酝酿一年多时间,问题集中纠结在费用分配方案、遮挡窗户的补偿问题上。由于没有明晰的政策指导及实施细则,最后只能无疾而终。建议出台加装电梯的政策及实施细则,指定部门进行相关的政策指导和协调工作,政府对加装电梯的费用进行一定的扶持。

第一财经
生态环保 崛起:我是一名大一学生,觉得应该推行文明祭祀。比如说可以用鲜花、水果等环保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而不是去烧纸。每到清明节或是其他需要祭祀先祖的日子,街道上就因为有人焚烧各种纸而变得乌烟瘴气。中国作为一个不断进步的大国,应该转变一些不符合当前社会需要的习俗。

新京报网
病有所医 静守己心:建议把健康体检纳入医保范畴,争取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而保证人民的身体健康,降低治病的医疗费用,减少应因病致残、因病返贫的情况,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

新华网 说点其他的 暮云春树:国家提倡“天网工程”建设,但是有的地方受各种条件限制,没有完全覆盖。希望加快治安监控系统在各地区的全面覆盖,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中国政府网 说点其他的 远的要命的爱情:总理您好,我是一名从事水利设计的工作人员,工作两年了。因为工作的性质,平时自己工作接触的大多是政府的工作人员。我国以前对水利工程是“重建轻管”,现在政府开始“建管并重”,但我发现基层政府对水利工程的管理不到位,基层水利人员配备不足,工程管理人员水平较低。水利工程若失事,影响范围广,后果严重,所以我在这里想对总理说:建议加强基层水利工程的管理,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技术,增加人员的配置。

中国经济网 就业和工资
朱浩:我在试用期因未签合同被扣押和拖欠工资,希望通过这件事警示大家,试用期也必须签署用工合同。国家仍需全面普及劳务法律知识,避免出现这种个人权益被侵害的情况。

今日头条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Zhang00860086:各种补贴贷款等惠民政策,啥时能让家家知道,人人知道,增加透明度,而不是只有部分和政府工作人员亲近的人知道?因为有的地方只有少数人了解政策,就利用这些惠民政策,而我们却不知道。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