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质监局与国家质检总局签订对口援青协议

2017-03-17 09:0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计量科学研究院、标准化研究院、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与青海省质监局在北京签订《对口援青协议》,青海省副省长匡湧,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钢出席签约仪式。

多年来,国家质检总局从青海藏区经济发展、特色产品品牌发展、藏区重点项目建设、提升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技术保障能力等方面加大了对青海的支持力度。全省质监系统在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推行标准化改革、加强质量监督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此次对口援青协议共涉及21个援助项目,涵盖了计量、标准、特检三大领域,涉及业务帮扶、科研项目、信息平台、技术装备、应急救援、标准体系、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通过援青协议的顺利推进,力争到2020年,使青海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计量监管、检验检测水平、标准化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对口援青协议的正式签订,必将为青海质监事业快速发展,大力提升质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是继2008年国家质检总局和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支持青海藏区经济发展的合作备忘录》以来,质检总局又一次支援我省质监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记者 叶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