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十国集团重申加强国际经济与金融合作

2017-03-19 0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德国巴登-巴登3月18日电(记者 沈忠浩 张远)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8日在德国巴登-巴登结束。会议重申加强国际经济与金融合作,坚持使用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增长的目标,增强经济与金融的韧性。

本次会议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后举办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各方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增长框架”,促进对非洲投资,国际金融架构,国际税收,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以及其他全球治理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但增速仍不理想,下行风险犹存。

会议重申去年G20杭州峰会的一系列重要政策承诺,并在诸多重点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就增强经济韧性的一系列原则达成一致;启动促进对非洲投资倡议,推动私营部门对非投资;进一步完善国际金融架构,强调加强跨境资本流动分析和风险监控的重要性;继续推进国际税收合作,加大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工作力度等。

会议还重申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避免竞争性贬值,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并表示致力于提升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