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

2017-03-21 07:1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0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海关总署近日正式批复称:经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审核同意,认定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合格,可以组织实施封关运行。

据介绍,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批准建设面积0.137平方公里,位于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起点范围重庆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内,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能够与重庆内环高速、重庆外环高速、渝湘高速、渝黔高速实现“无缝”联接。自2015年11月,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管局批准设立以来,经过13个月的建设,该中心目前已建成保税物流仓库、海关查验场、海关监管仓库、综合服务楼、大型停车场等生产服务设施,具备了封关运行条件。

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是具有一定规模和综合服务功能的联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物流集结区。区内企业在进出口通关上将享受到两大便利:一是降低进口企业资金成本,企业从境外进口的货物可根据实际需要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内,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等,待完成报关后再缴纳相应税款;

二是加快出口企业资金周转,保税物流中心适用“入仓即退税”政策,出口货物入中心即可申请退税,以此加快企业资金流转。

“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我市又一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目标是成为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的重要载体、整合南向国际物流资源的重要节点、西南地区陆路国际物流配送平台,服务周边地区实体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海关总署批复文件要求和相关规定,组织实施对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封关运行,确保尽快产生效益。”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称,该中心的封关运行,将进一步加快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促进重庆全域开放,有力提升重庆的对外开放水平,同时对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记者 陈钧 崔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