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版权工作“十三五”规划出台

2017-03-21 09:4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版权工作“十三五”规划出台
全省作品著作权登记总量将突破6万件

记者3月17日获悉,《江西省版权工作“十三五”规划》日前正式出台实施。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版权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对“十三五”时期的版权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规划:一是加强版权执法监管,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突出网络领域的版权监管,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和重点版权领域专项治理力度,强化版权执法协作,提升信息化水平,营造和维护合法有序的版权环境。二是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密切协调配合、建立责任体系、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健全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巩固和扩大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三是完善版权社会服务体系,优化版权社会管理工作。不断规范作品登记、涉外著作权合同登记工作,完善版权法律服务,加强版权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版权社会服务机构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版权管理与公共服务能力。四是促进版权创造运用,推动版权产业有序发展。继续挖掘区域特色,深入推进版权示范工作,着力打造一批知名版权企业和名牌产品,加快推动版权贸易,积极促进我省版权产业的繁荣发展。五是加强版权宣传培训,营造良好版权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形式尤其是新型传播形式,全方位地进行版权宣传,广泛开展版权培训,提升全社会版权认知度,扩大版权工作的社会影响。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作品著作权登记总量将突破6万件,创建20个示范单位,重点建设版权“走出去”提质增效工程(即实施《江西省版权输出奖励暂行办法》,每3年评选奖励15项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版权输出项目)、江西省版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二期)、版权示范工作推进工程等三大工程项目,切实担负起“加快建设创新江西”赋予版权工作的新使命,使版权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记者 钟端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