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加快推进与大院名校科技合作

2017-03-22 09:3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力实施高端研发机构招引行动
我省加快推进与大院名校科技合作

3月21日,记者从全省加快推进与大院大所高水平院校科技合作动员会上获悉,我省将把引进各类大院大所、高水平院校作为招才引智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高端研发机构招引行动,为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持续强大动力。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与大院大所、高水平院校的合作工作,目前中科院有17家单位与全省有关单位共建了各类科技创新载体22家,尤其是近两年,中科院与我省共建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中科院(南昌)移动医疗影像研究院两个研究院。这些平台在提升江西科技创新能力,转化国内优秀科技成果,助推全省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当前,我省与大院大所、高水平院校开展科技合作存在合作认识、合作规模、合作形式、合作投入不够等问题。全省科技系统将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倍增发展,运用多种合作模式,借力高端创新源,培育形成一批引领本省工业向高水平高质高效发展的核心产业集群。

据悉,我省将根据各设区市的产业基础、产业优势,凝练重大技术需求,组建高水平的研发机构,搭建高水平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施高水平产业集群发展研究项目和“科技副总”计划,引导大院大所、高水平院校在与我省企业开展重大科技合作项目时,向企业派驻“科技副总”,吸引更多的先进科技成果在赣转移转化。省科技厅将对引进大院大所、高水平院校优势科技资源给予大力支持。(记者 宋茜 实习生 陈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