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加快乡村旅游从规模向品牌跨越

2017-03-28 08:1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6日,省旅游局在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期间设立“乡村旅游日”,专题推介“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据悉,这一品牌开启了乡村旅游品牌营销的新步伐,将推进陕西乡村旅游创新发展,提升陕西乡村旅游从规模向品牌跨越发展。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基本实现了乡村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和乡村生活体验的转型升级,涌现出了礼泉袁家村、兴平马嵬驿、周至水街、长安区上王村、蓝田塘子街村、留坝全域旅游等成功经验,一大批乡村旅游精品成为广大游客感受绿水青山、回味乡愁味道的重要旅游目的地。2016年我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7亿人次,占全省总接待游客人数的38%,综合收入达到210亿元,从业人数24万人。根据《2016年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我省乡村旅游产品丰富、游客规模大、发展成熟度高,在全国31个省区市排名第二。乡村旅游已成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特色品牌。

为应对旅游市场的新趋势新变化,满足游客更多样更优质的消费需求,省旅游局依据《旅游特色名镇建设规范》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规范》,结合评选对象的旅游接待人数、景区级别、成熟度、影响力等指标,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形成了陕西“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名录,即“十”:十大乡村旅游带、十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百”:十大乡村旅游景区、十大旅游名镇、十大魅力乡村、十大休闲农业庄园、十大田园风光、十大乡村公路、十大扶贫乡村、十大精品民宿、十大乡村节庆、十大乡村文化节目、十大旅游商品、十大精品小吃;“千”:一千家精品农家乐。该旅游品牌的推出,正式开启了乡村旅游品牌营销的新步伐,将促进社会大众共同分享我省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不断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记者 李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