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启动

2017-03-30 09:0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财政局3月29日发布消息称,从即日起至5月5日,我市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财政部驻重庆专员办和市财政、扶贫部门协同组织实施检查,检查对象为全市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审计署之前已审计的6个区县不纳入此次检查范围。财政部驻重庆专员办负责检查武隆、彭水、奉节3个区县,市财政局、市扶贫办负责检查黔江、开州、城口、巫山、巫溪5个区县。

此次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的内容有两项:一是2015年和2016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包括资金分配和拨付、项目确定是否符合政策和程序;资金使用是否存在挪用、截留、滞留、贪污等现象;项目申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二是2016年区县扶贫资金整合的规范性,包括是否制定整合试点实施方案和具体管理办法、是否建立有效的整合工作机制、对试点贫困县的资金增幅是否达到要求、整合后资金管理是否规范等。

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重要的违法违纪线索,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将追溯以前年度和延伸检查其他财政专项资金。(记者 廖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