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2016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598平方公里

2017-03-30 09:1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9日,记者从在安顺市召开的2017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共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98平方公里,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据悉,2016年,我省实施坡地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等4类治理工程,共涉及42个项目县(市、区)。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53.46平方公里,完成工程总投资4.03亿元,治理任务比2015年增加135平方公里,总投资增加4500多万元,其中中央投资在2015年2.44亿元的基础上增至2.7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我省各级水利水土保持部门将围绕水利部下达的治理任务,统筹和指导相关部门生态建设项目,按照水利部要求坚持月调度、分组督查和约谈机制,确保水利部门年度中央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90%以上。并依托现有治理成果,选择基础条件好、治理成效好、区位优势好的小流域开展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和扩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在科研实验、技术推广、示范宣传等方面的影响力,努力为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水土保持应有的贡献。(记者 冯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