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建成国内首批肉鸡无禽流感隔离区

2017-03-31 10:3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农业部发布公告,通过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肉鸡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评审验收。这是国内首批通过验收的该类项目。

2011年,光泽县上报创建圣农公司肉鸡无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2014年11月通过省农业厅批复,同意按照规范开展肉禽无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建设。创建以来,光泽县新建2个省际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有效地隔离动物疫病。圣农公司投资150亿元,打造全球唯一的“自繁、自养、自宰、自控、自销”全封闭式一条龙全产业链,建立兽医卫生体系和疫病监测体系,确保生物安全。

去年底,农业部派出专家组对隔离区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在详细考核祖代种鸡场等34个生产单元后,最终通过验收。 据了解,“无规定动物疫病生物安全隔离区”是国际上对动物疫病实行区域性管控的通行做法,圣农公司该片隔离区在国内尚属首批,对扩大企业影响力和推进产品出口将产生积极作用。(记者 谢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