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公布

2017-03-31 11:3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正定赵子龙传说、无极店尚对鼓等136项入选

目前我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784项,其中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148项

日前,省政府正式批准正定赵子龙传说等136项(子项14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目前,我省已公布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计784项(子项832项),其中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148项,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136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正定赵子龙传说等民间文学类项目5项,无极店尚对鼓等传统音乐类项目18项(子项21项),萨满舞等传统舞蹈类项目6项,刘家坪丝弦等传统戏剧类项目15项(子项16项),王派西河大鼓等曲艺类项目2项,岳式散手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项目19项,料胎画珐琅(古月轩)等传统美术类项目10项(子项11项),锔刻瓷技艺等传统技艺类项目45项,平乡元气针灸疗法等传统医药类项目7项,核桃园打树花等民俗类项目9项(子项10项)。

与往届相比,此次公布的非遗名录项目中,传统手工艺较多,其中不乏全国少见、工艺复杂的独特项目,如清宫传红木家具制作技艺和景泰蓝制作技艺(老天利)等。另外,此次公布的传统医药类项目也十分引人注目,其中《辅行诀五脏用药法要》属于传统医药文化,平乡元气针灸疗法是传统诊疗方法。(记者 龚正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