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县乡村干部将赴19个对口援疆省市轮流“充电”

2017-03-31 1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31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借助19个对口援疆省市的优势资源,自今年起,新疆将利用3年时间选派县、乡、村干部赴援疆省市轮流“充电”,以此提升基层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执政能力、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起,新疆将启动实施“受援地县、乡、村干部赴援疆省市轮训计划”,计划利用3年时间,组织受援地基层干部赴19个对口援疆省市轮流“充电”;新疆将每两年选派1000人赴支援省市挂职锻炼,并从今年起,通过“对口援疆青年科技英才培养计划”,利用5年时间,从基层选派2500名青年科技骨干赴内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卫生机构、大中型企业接受6个月至1年的专项培训。

为强基层、稳基层,新疆今后还将继续每年选派3000名县以上党政机关干部到基层乡镇、农村驻村、挂职、任职。同时,至2020年,将累计选派1万名大中专毕业生和5000名优秀退伍战士充实农村干部队伍。此外,新疆每年还将选派300名教育、卫生、农牧等领域技术骨干,赴艰苦边远地区开展为期2至3年的技术服务。

干部“留不住、招不来”问题长期制约新疆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新疆将不断改善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干部的生活福利待遇及职工工资性收入,在职数、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等政策方面予以倾斜,建立定期健康体检和休养制度来“拴心留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